我市召开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工作视频会议

  4月9日,我市召开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工作视频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工作推进专班组长陈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赵孝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副市长温琳通报2023年全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是关乎商洛当前和长远发展的重要任务。近年来,全市上下围绕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总目标,以规划为引领,以项目为抓手,以产业为支撑,坚持专班推进、协同发力,积极作为、扎实工作,推动中国康养之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克难奋进,以更大的信心、更强的决心推动康养之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存量与增量结合、质量与成效并重,全力推动中国康养之都建设提质增效。要增强前瞻性观念,树牢“康养+”理念,突出全龄、全季、全域、全链,切实提升中国康养之都的品质内涵和整体功能。要紧盯康养产业发展需要,注重人才选育,有针对性地培养一批实用技能人才,为中国康养之都建设提供全方位人才保障。要紧扣“6+2”健康产业体系,全力破解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高质量推进康养重点项目建设。要积极促进跨区协作、区域联动,坚持城乡协同,抢抓西商融合发展机遇,形成基础并网、产业入链、生态同建、服务共享的一体发展格局。要精准掌握康养产业领先区域和行业龙头,统筹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吸引更多项目落地商洛、更多资金投向商洛。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压紧工作责任、凝聚强大合力,齐心协力加快中国康养之都建设。要强化考核督导,定期开展全面督查,及时通报问题,持续传导压力,确保年度任务顺利完成。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多渠道、多方式、多途径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持续提升“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影响力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