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美文集—商洛蓝》首发式在商州举行

2月8日,《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美文集—商洛蓝》首发式在商州举行。市级相关单位和文艺界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20140225.jpg

《商洛蓝》是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倾心打造的“五个一”文艺精品创作工程之一。去年以来,为了更好地对外宣传商洛,努力讲好商洛故事,不断丰富“中国康养之都”的文化内涵,让更多的人了解商洛、热爱商洛、走进商洛,市文旅局着手编撰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系列美文集,旨在把日新月异、与众不同、回味无穷的商洛奉献给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让世界了解商洛地域文化的厚重和神奇。

首发式上,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巩文超向市档案馆、市图书馆、商洛学院图书馆、商洛市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商洛中学图书馆、商州区图书馆、商州秦韵初级中学图书馆现场赠送了《商洛蓝》。商洛市文化馆负责人介绍了《商洛蓝》编撰出版过程,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一致认为,《商洛蓝》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一都四区”、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应运而生的,是奉献给广大群众和外地游客的一份精神厚礼,必将提升“中国康养之都”的文化品质,让商洛故事讲的更生动!

巩文超指出,康养之都归根结底是文化康养,文化康养是商洛打造中国康养之都的最大资源优势。希望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和文化志愿者一定要自觉坚守艺术理想,不断提高学养、涵养、修养,加强思想积累、知识储备、文化修养、艺术训练,持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优美的旋律、感人的形象创作出一批立足大众、立足现实的,能够触及灵魂、启迪心智、引起共鸣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写商洛、唱商洛、画商洛、拍商洛、演商洛的精品力作,用心用情去讴歌商洛这块神奇的土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不竭的精神食粮,不断深化“秦岭最美是商洛”的文化内涵,为打造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