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商洛文旅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严格贯彻落实中、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防控制度,全力以赴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统一指挥,扎实安排

1月25日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之后,市文旅局高度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巡察监管,防控工作必须按照市上《应急方案》和统一指挥进行,向各县区下达的工作要求,必须由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下达,各下属单位不得自行下达,对省级主管部门下达的工作要求,在安排落实的同时,报送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一级响应,做好防控

严格执行市防控应急指挥部指令,关停全市影院、网吧、KTV、公共文化场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劝导全市A级景区暂停对外开放;取消全市所有文旅活动。自2020年1月23日22时起,全市公共文化单位(图书馆、博物馆、群艺馆、剧团、文化馆等)暂停服务,取消“商洛约你过大年”等所有大型文化活动;各旅游景区、旅行社暂停旅游接待,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加强清洁卫生管理,全面排查、消除病毒传播隐患。

调配力量,开展排查

根据市疫情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1月26日,市文旅局在市疫情应急指挥部统一指挥下,结合机关干部职工春节返乡情况,调配全系统人员力量,对每个县区采取局县级领导带队,县区配合的方式,明察暗访相结合,督查全市相关点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消除病毒传播隐患。


严防死守,加强值班

市文旅局对文旅市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是要严防死守,各文化旅游经营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工作会议和局紧急通知要求,一律暂停营业;二是各县区文旅局要迅速组织本县区村级应急广播播发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信息,营造群防群控的氛围。宣传内容要做好审核把关,播发正规媒体刊发的防控信息;三是要加强值班,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电话、网络等旅游投诉渠道畅通,值班人员妥善处理各类涉旅投诉,局全体工作人员假期严禁外出,待岗待命,随时听从工作安排,保证全市人民过上平安祥和健康的春节。

截止1月27日,市文旅局组织督察组查访的景区,KTV,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均已按要求关停,并发布了公告。全市已有98个镇、办,1254个行政村启动了村级应急广播设备,多频次播发疫情防控信息,宣传中、省、市工作部署,为及时发布信息,提高响应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