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心悦读”商洛市图书馆开展第30个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


mmexport1527755998402.jpg

每年5月最后一周,是文化部确定的“全国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 5月26日至6月1日,为引导市民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丰富广大市民文化生活,商洛市图书馆开展了以“新时代·心悦读”为主题的第30个图书馆服务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延长开放时间。活动期间市图书馆开放时间由每天9小时增加到13小时,解决了部分读者因错不开时间而无法借还图书的问题。

二是召开读者座谈会。倾听读者心声,及时解决读者所需。对于读者需求的报纸没有征订问题,市图书馆及时与邮政局商洛市分局协调对接,保证6月初及时上架。

三是扩大宣传。市图书馆在商州区北新街文化广场设立咨询台为行人发放图书馆宣传册页、图书馆法、商洛市图书馆地方文献征集公告等资料,现场办理商洛市图书馆读者证及陕西省图书馆数字资源卡,认真解答读者咨询。

四是设立新书专架。活动准备了一批内容丰富,时代感强的政治、经济、文学、法律、婚姻家庭、少儿绘本等图书,在流通库设立新书标识专架。

五是关注留守儿童。为推进图书馆服务的均等化、便利化,市图书馆携手商州阳光学校举办了“关爱留守儿童,我们一起行动”共庆“六一”的主题活动,并在阳光学校建立了第十二个馆外图书流通点,将定期为孩子们更换新书,提供更多的学习资料与课外读物。

六是实施市民开放日。广大市民可入馆参观,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了解图书馆工作的每个环节,学习图书馆文献检索、移动图书馆等数字资源的使用。

mmexport1527759948976.jpg

此次活动,惠及群众3800余人,解答民众咨询3000余人次,收集到地方文献60余种,100余册。活动期间办理商洛市图书馆图书借阅证110余张,陕西省数字资源证30余张,下载APP700余人次。

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为扎实推动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商洛市图书馆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开展以“新时代,心悦读”为主题的阅读推广活动,进一步保障广大市民的基本文化权益,使人民群众共享文化改革成果,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获感,坚定文化自信,助推商洛文化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