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举行系列文艺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 永远跟党走”群众巡游及文艺演出、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唱支山歌给党听”文化旅游系统职工大合唱、红色经典剧目展演……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商洛市深入开展系列文艺演出活动,讴歌辉煌历程,激荡奋进力量。

“南湖的红船希望的风帆,井冈山上烽烟星火燎原,遵义城墙上那旗帜不变……”“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

6月22日上午8时,商洛市望江楼广场,锣鼓喧天、乐声阵阵、人声鼎沸,伴随着嘹亮的歌声,由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商洛市文化馆承办,商洛市朗诵协会、老年大学舞蹈队等19家群众文艺演出团体共同参与的商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文艺巡游演出拉开序幕。

巡游队伍从望江楼广场出发,经通江路、万达广场、民主路、商洛文化艺术中心、民和路、江滨路至商鞅广场,沿途在望江楼广场、万达广场、商洛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商鞅广场4个地点进行巡游表演,与群众精彩互动。一路上,精彩的表演让闻声而来、夹道观看的群众大呼过瘾,不时发出欢呼声和鼓掌声。

作为商洛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系列文艺活动之一,本次巡游所选节目由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商洛市文化馆和相关团体精心挑选,将传统文艺表演和时尚元素巧妙结合,既有舞蹈、合唱、朗诵,也有广播操、柔力球、拉丁舞等现代表演形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商洛人民的幸福生活和对党的感恩与赞美以及继续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我是被乐声吸引过来的。节目很精彩,演出形式也很新颖,我跟着走了一路、看了一路。”观看演出的群众笑着说。    

作为“永远跟党走”演出的重头戏,群众文艺演出于6月23日上午8点,在商鞅广场准时开场。演出共分为序曲《东方红》和情景歌舞《难忘过去》《星火燎原》《不忘长征》《抗日救亡》《建国伟业》《创业之歌》《改革大潮》《继往开来》《团结奋斗》《圆梦小康》《和人民在一起》《奋斗吧!中华儿女》等13个篇章,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新时代领导人民砥砺前行的百年光荣征程。

“整场演出时长两个半小时,有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创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长征、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初期的峥嵘岁月、改革开放等历史变革和历史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摆脱贫困、走向小康的辉煌事迹,力求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历程和丰功伟绩。”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演出将采取舞蹈、童声表演、合唱、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进行,创意独特、设计新颖,让观众在震撼的观赏中,体会党史的厚重之感。 

百年的风雨征程,也是百年的荣耀赞歌。6月23日晚上,在商鞅广场,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还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支山歌给党听”群众文艺演出——文化和旅游系统职工大合唱。

合唱分为“重温历史忆党恩”和“不忘初心跟党走”两个篇章。职工们精心挑选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十送红军》《不忘初心》《复兴的力量》等红色经典耳熟能详,他们希望把对党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融入到歌里,唱出爱党爱国的新时代主旋律。

此外,作为系列文艺演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商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将于6月30日晚上7点30分在商洛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7月5日至8月5日,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商洛市地方戏曲研究院还将在商洛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优秀剧目展演,商洛花鼓《情怀》《屠夫状元》、商洛道情《红色娘子军》、反腐倡廉题材汉剧《程豫》、红色重点剧目《南山火种》、大型渔鼓山歌剧《红色谷子沟》等一批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英雄的精品剧目将陆续上演,让广大群众重温红色经典、革命历史和英模事迹。

回首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讴歌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和取得的光辉成就,形象化地把党的历史鲜活呈现在群众面前,让更多群众了解党史、了解党的艰难探索,激励全市人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用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推动商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