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深入帮扶村开展“知党情、感党恩、访贫问计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26161711.jpg

QQ截图20190926161840.png

9月25日,市文旅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深入到包扶的丹凤县油坊村开展“知党情、感党恩、访贫问计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增进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增强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以脱贫攻坚实际成效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活动采取深入贫困户家中访贫问苦、召开庭院座谈会问计方式进行,共计走访并座谈交流了30多户贫困户,收到需要解决的问题和意见7条,现场向群众讲解扶贫知识,激励大家用足用活惠民政策发展产业,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为贫困户发家致富鼓劲打气,引导群众、激励群众树立自我脱贫志向。群众们一个个踊跃发言,畅谈个人想法,普遍认为党的政策好,帮扶单位和干部落实政策到位,对按期实现户脱贫、村出列充满了信心。  

在进村入户调查了解的基础上,市文旅局班子领导在村上召开了“四支队伍”和群众座谈会。在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要求第一书记、驻村的包扶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共商事业发展良方。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一年,市文旅局党组决定深入基层开展“知党情、感党恩,访贫问计谋发展”活动,是当前正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动实践,是思想受洗礼的实际行动,会议要求驻村工作队、包扶干部、村组党员干部和贫困群众要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以实的责任、严的纪律、强的措施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较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