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微信图片_20190918162533.jpg

9月11日,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节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篇目。同时传达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市政府第11次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安排市直文旅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市文旅局组书记、局长杨长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更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动力源泉,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市直文旅系统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推动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二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身心投入,切实保证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三是突出关键抓住环节。在学习中理清工作思路,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获。四是结合实际下足功夫。结合文旅工作实际,在精心谋划、创新载体、直面问题上充分体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发展理念,在一线服务岗位设立“党员示范岗”突出文旅特色,努力实现文化场所成为旅游景点,旅游景点成为文化展示区。引导党员干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五是夯实筑牢组织保障。坚持一把手担主责、负总责,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统筹谋划、周密安排、扎实落实。切实通过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凝聚起推动文旅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要严把质量标准,做到边学边查边改。以支部(总支)为单元,压实领导之责,坚持先学一步、先改起来,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生动局面。要强化巡回指导,采取随机抽查、走访座谈等形式,检视主题教育整改成效。要壮大舆论之势,利用微信、网络等新兴媒体传递信息、交流感想,及时总结提炼特色亮点,选树先进典型。要把主题教育与文化旅游主责主业结合起来,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及时通报曝光搞形式、走过场、敷衍应付的人和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