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都大西安 万年生态金丝峡|魏小安对话金丝峡

9月11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著名旅游经济和管理专家、国家旅游局规划发展与财务司原司长魏小安一行应邀来商考察,为商南金丝峡景区把脉支招。商洛市文旅局局长杨长江、县长崔华锋、金丝峡景区管委会主任赵有群、县文旅局局长朱峰等市、县领导陪同。

魏小安指出,金丝峡景区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具有山、谷、泉、瀑等十二大旅游元素,服务设施完善,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景区未来提升要在增收点、兴奋点、营销点和原生态四个方面做文章。

魏小安建议,在十八公里旅游环线要着力做好“乡村度假、精品民宿、高端主题酒店”产业文章,提升景区效益;在十二公里核心景区要围绕“兰花兰草金丝峡”“二十四桥明月峡”等主题,新增体验项目和网红产品,培育旅游兴奋点和高潮点;要实施“一城一策”,瞄准北京、西安等大城市,专题策划“丹江源、丹江口,饮水思源金丝峡”“千年古都大西安,万年生态金丝峡”等具有地域特色的营销品牌;坚持从原生态着眼、次生态着力、泛生态着手、深生态着魂,让自然美景说话,让山水峡谷传情,打造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

与会的市县领导对魏小安提供的宝贵经验和中肯建议表示感谢,坚信有专家的支招把脉和社会各界的支持,金丝峡5A金字招牌更靓,商南全域旅游前景更加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