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媒体见面会通报文旅惠民平台运行情况

    8月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惠民平台正式上线,文旅惠民卡和文旅惠民券面向全国发放,受到了群众的追捧,该平台一度成为“网红”平台。

    8月1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媒体见面会,通报陕西文旅惠民平台运行情况,并对群众关切的问题进行解答说明。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盛义军表示,搭建文旅惠民平台,发放文旅惠民卡和文旅惠民券,是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动文旅惠民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吸引更多的群众走进剧院,享受文化艺术的熏陶。同时,发挥财政资金“药引子”作用,鼓励剧院引进更多精品剧目,激励剧团创作更多艺术精品。

    文旅惠民卡自2017年首次发放以来,深受群众欢迎和社会各界好评。截止2018年底,累计发放5万张,超过25万人次使用文旅惠民卡购票,惠民演出超过1570场次,直接带动90万人次文化消费增长。

    8月3日-10日,陕西文旅惠民平台累计发放文旅惠民卡5000张,文旅惠民券18108张,平台注册会员数达到27691人。特别是在8月3日当天,惠民平台刚一启动便达到峰值,4分钟之内,1000张文旅惠民卡通过网络被一抢而空。之后每天发放的500张卡,也在短时间内被“清零”,每5人抢1张文旅惠民卡的比例,也使得很多群众很遗憾的与第一批文旅惠民卡擦肩而过。在后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根据市场反馈情况和群众需求,择机发放文旅惠民卡。

    由于文旅惠民卡数量有限,陕西文旅惠民平台鼓励广大群众积极申领文旅惠民卷,同样可以享受演出票价的优惠。目前,文旅惠民券供应数量充足,每日多次发放也极大的提升了“中签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