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政务诚信公开承诺

   

   为加强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统筹推进抓文化、促旅游、惠民生、防风险,营造公平公正、规范有序、和谐诚信的文化旅游环境,作出如下承诺:

    一、严格依法行政。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发展理念,规范执法程序,严格执法行为,依法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共利益,提高行政效率,切实做到依法行政。

   二、认真履行职能。识全局、抓文化、促旅游,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开放意识和机遇意识,充分发挥文旅部门战略规划、文化艺术创作、广播电视播出、文物监督管理、旅游策划宣传、非遗保护传承、文旅市场监管等职能。

    三、确保服务质量。强化服务意识,正服务态度,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接待热情、态度和蔼、语言文明,为办事者提供政策、信息、咨询、协调和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严格执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对办事者有问必答,有件必办,有办必果

   四、实行政务公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和便民的要求对所承办的行政许可事项,包括项目名称、审批依据、审批条件、办理程序、办理机构、办理时限、办理人员、办理结果等内容,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

    五、坚持廉洁从政。坚决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严格执行“公务员八条禁令”,全面落实“行政问责办法等四项制度”,坚持勤政廉政,不以权谋私、不徇私舞弊,杜绝滥用职权,不以任何形式对服务对象进行索、拿、卡、要,努力把文旅局建设成为奉公守法的廉洁型机关。

    六、强化责任追究。切实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强化效能监察。

    我们将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信守承诺,坦诚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监督举报电话:231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