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暨民宿发展现场会在柞水县召开

  

   7月31至8月1日,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暨民宿发展现场会在柞水县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相互学习借鉴,查找问题不足,研究部署民宿发展及下半年重点任务措施。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秋霞主持会议。

   7月31日下午,与会同志集中观摩了柞水县阳坡院子精品民宿。阳坡院子位于终南之南,以原生态为主题,集农耕体验、乡村旅居、休闲餐饮、儿童游乐、康养理疗等功能于一体,是一处“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避暑休闲、度假康养胜地,也是陕西省唯一的国家四星级民宿。同时,还现场观摩了省级非遗项目柞水渔鼓产业、朱家湾村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终南山寨旅游扶贫模式、洞天福地景区建设等情况。

   8月1日上午,召开了座谈会,七县区文旅局和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杨长江指出,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体现为“八个新”:体制改革取得新进展、舆论宣传迈上新台阶、文艺工作实现新跨越、文旅融合催生新动能、公共服务有了新提升、遗产保护实现新突破、市场环境呈现新气象、从严治党体现新作为。

   杨长江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开局之年,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短板、精准发力,全力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强改革创新,快速推进文旅融合;二要严守正确导向,持续强化舆论宣传;三要繁荣文艺创作,做好文化传承发展;四要加强营销推介,做大做强文旅品牌;五要聚焦改善民生,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六要加大监管力度,全面净化市场环境;七要加强队伍建设,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会上,印发了关于促进民宿发展、文旅商品开发、非遗保护传承等三个征求意见稿。会后,套开了全市文旅系统扫黑除恶、市场整治和生态环境工作推进会。

   市文化和旅游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七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及商洛高新区公共事业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