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2018年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推进会召开

IMG_0550.JPG

7月19日,商洛市2018年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推进会暨文化市场移动执法系统、“扫黄打非”平台应用培训会召开。商洛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闫玉宏出席并讲话,各县区文化执法大队队长、“扫黄打非”平台信息管理员等25人参加会议。会议印发了《商洛市<关于推荐创建省级“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暨参评第二批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的通知 >》及《商洛市<关于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通知 >》,各县区交流了当前“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IMG_0551.JPG

会议要求,各县区务必要把“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把握要求、主动作为、扎实推进。

 一是进一步利用好“扫黄打非”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完善“扫黄打非”进基层台账信息、强化“扫黄打非”市场监管、信息报送、录入检查等情况,不断提高“扫黄打非”信息化水平。
       二是统筹运用网络、手机、报纸等各种媒介,综合运用宣传牌栏、口袋书、宣传手册、等各种载体,广泛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教育活动,多渠道营造浓郁的创建工作氛围。
       三是以此次推荐省级示范点工作为契机,以点带面、以选促建,探索多类型工作新模式。
       四是进一步创新网络文化监管和文化市场监管模式,净化网络文化环境和基层文化环境,将我市“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先进性、规范性展示出来,创造符合本市实际的“扫黄打非”进基层创新模式。
       闫玉宏对今年以来各县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各县区针对存在问题,认真分析原因,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认真加以整改,力争文化市场监管工作在全省进入靠前方阵。对于下半年工作,要对标自查,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强力推进;要精心谋划,勇于创新,强化措施,务求实效;要强化组织协调,加强纪律作风,严格制度管理,确保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特别要抓好平台应用、“双随机”抽查及综合执法改革等重点工作。
关于“扫黄打非”工作,闫玉宏强调,“扫黄打非”是党管意识形态的重要抓手,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处在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是巩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阵地的有效途径,是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维护群众利益、获得群众支持、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