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四季村晚”之夏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在商洛山阳启幕

6月20日上午,全国“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大地欢歌——幸福起航 和美山阳”陕西省山阳县2023年夏季乡村“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在法官庙村盛大举行。

“四季村晚”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通过开展春季热启动、夏季大联欢、秋季庆丰收、冬季暖回顾,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坚持农民主体、热在乡村、乐在群众,鼓励引导具备条件的乡村在农闲期间开展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自赏的“村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

活动现场设置了非遗展示区,共展示山阳非遗产品20多种类。来自高陵区、商洛市、柞水县、洛南县、山阳县文化馆以及山阳县剧团、山阳群众文化民间组织等文艺表演团队带来了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节目和群众文化表演。通过采取线上直播、线下展演,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