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导游人员培训班在商州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导游讲解队伍建设,提高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及服务技能,全力迎接市场复苏,促进文旅高质量发展,2月21日—23日,由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全市导游人员培训班在商州区成功举行,全市80余名导游员、讲解员参加了集中培训。

为了保障培训效果,此次培训班活动以专题授课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邀请的专家老师重点围绕商洛人文历史、导游综合素养提升、短视频创作、自媒体直播等内容进行授课,既讲理论,又有案例,每天晚上还就当日学习内容开展集中讨论,大部分学员都进行了交流发言,培训的内容和方式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认可。培训结束后,广大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内容全面丰富,学到了大量与导游工作紧密相关的专业知识,自身业务素质得到了显著提升,将认真领悟所学知识,加强本领磨练,持续提高服务水平,助力全市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巩文超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指出,本次培训活动是全市文旅系统年度重点培训计划之一,培训内容很有针对性,大家积极参与讨论,通过向老师学习和互相学习,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全市文旅工作者一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紧扣目前文旅产业快速复苏的良好契机,适应市场发展的新变化和新形势,不断提高业务和服务水平,以文化惠民满足人民群众精神需求;二要学习提高,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要学政策,学业务,学文化,学科技,积极开展传帮带,自我提升的同时帮助更多的从业者共同提高;三要积极创新,深入发掘商洛的文化元素、旅游元素、康养元素、美学元素等多方面的内容,讲好商洛故事,通过不断的尝试和积累,打造符合商洛实际的文旅成功案例。四要树立形象,全市文旅人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精心策划、精品生产、精细服务、精准传播、精彩呈现,人人争做商洛旅游形象的活名片、交流沟通的信息员、宣传推介的主力军,树立良好的商洛文旅服务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