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传达贯彻全省文物工作会议精神

9月30日,商洛市文旅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省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重点工作。会议要求,文旅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扎实落实全国全省文物工作会议部署,清醒认识肩负的重任,牢牢把握难得的机遇,体现商洛文物工作者的责任担当。要认真落实“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推动文化遗产传承,丰富人民文化生活,让文物更多地走进群众工作生活之中。

会议强调,要把传达落实全省文物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在系统内广泛进行学习宣传、精准抓好落实落地。要及时向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专题汇报,筹备召开全市文物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好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的文物保护工作。要加快推进新建市博物馆项目建设,补齐城市发展短板,充分发挥博物馆文物保护、活化利用及展示、教育、研究功能,龙头带动文物工作发力推进。要精心谋划当前工作,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开展常态化安全督导检查,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形成文物安全长效长治局面,深化文物价值阐释,加强文物活态展示利用,让古老的文物焕发时代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