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2022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半年工作会

7月28日,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巩文超主持召开2022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半年工作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微信图片_20220812175217.jpg

巩文超指出,今年全市文旅系统紧盯“一都四区”建设总目标和文旅工作年度任务,认真落实中省部署和市党代会及“两会”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文旅高质量发展,上半年项目建设有力推进、康养之都加快建设、全域旅游融合发展、文化产品供给丰富、22℃商洛全面叫响、文化遗产有效传承、广电宣传有声有色、文旅市场平稳有序,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效,基本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巩文超强调,全市文旅系统一定要铆定目标、齐心协力,再鼓干劲、再添举措,正视在军令状落实、补短强基、工作配合、能力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着力在重点项目建设、规上文旅企业培育、民宿产业增长、全域旅游示范区及A级景区等旅游品牌创建、总部经济招引以及作风建设、安全值守等方面下茬查找问题、拿出措施、狠抓整改,全力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巩文超要求,坚持防治并举,强化安全防范,强化监督检查,强化专项治理,全力以赴保安全,坚持标杆引领,狠抓重大项目建设,狠抓项目招商落地,狠抓项目包装策划,千方百计抓项目,坚持品质立游,加快旅游品牌创建,促进旅游业态融合,加强22℃商洛宣传,凝心聚力塑品牌,坚持固本强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精品文艺创作,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做好文化遗产保护,不遗余力兴文化,坚持正风肃纪,力改作风顽疾,深化以案促改,不折不扣抓落实。

市文旅局班子成员,各县区文旅局局长,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县区、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后期工作打算,进行了市县双向半年测评,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商洛历史革命文物展,观摩了市博物馆建设项目并就近召开了景区违建农家乐整治专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