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文化旅游人才服务团开展2020年文物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更好地宣传文物知识,让学生了解商洛历史文化,增强文物保护意识,商洛市文旅人才服务团组织市博物馆工作人员,带着馆藏精品文物图片展于2020年5月31日至6月3日、6月4日至6月10日先后走进商州区第二小学和商州区第一小学开展文物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图文并茂、现场讲解的方式,介绍了商洛市博物馆的基本概况和馆藏精品文物内容;同时,市博物馆的小小讲解员为同学们带去不一样的讲解,声音洪亮、笑容亲切,还配合着手势指引,举手投足之间都颇有讲解范,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高度评价。1.jpg

 商州区第二小学

2.jpg

商州区第二小学

3.jpg

商州区第一小学

4.jpg

商州区第一小学

5.jpg

商州区第二小学

    自2018年以来,商州区第二小学与市博物馆开展了系列教学实践活动,同时也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小小讲解员。他们利用周末和节假日时间,志愿服务,受到博物馆工作人员和市民的广泛好评。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商洛市文化旅游人才服务团成员单位博物馆给49名小小讲解员送去了节日的祝贺以及《新华字典》作为礼物,希望可以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志愿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