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命名首批6个红色旅游基地和7条最美旅游公路

为了更好传承商洛红色基因,推介“秦岭最美是商洛”和“中国气候康养之都”品牌,近日,山阳袁家沟战斗遗址以及柞水黄花岭公路被市文化和旅游局评定命名首批市级红色旅游基地和最美旅游公路。

商洛是革命老区,有革命遗址126处。为了做好红色旅游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市文旅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全市红色旅游基地推荐评定活动,经县区推荐、市级联评、专家论证,决定授予山阳袁家沟战斗遗址、中共商洛工委成立遗址(王柏栋故居)、前坡岭战斗遗址、商州北宽坪、丹凤县马炉为首批市级红色旅游基地。

1.png

山阳袁家沟战斗遗址

2.png

中共商洛工委成立遗址(王柏栋故居)

3.png

前坡岭战斗遗址

4.jpg

商州北宽坪

5.jpg

丹凤县马炉

同时,命名柞水黄花岭旅游公路(营广公路)、商州蟒岭绿道(北杨公路)、镇安县镇杨公路、洛南县巡庵公路、商南金丝峡旅游公路(太金公路)、丹凤县毛坪旅游公路(段清公路)、山阳河坪公路为我市最美旅游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