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农村应急广播助力森林防灭火宣传

 目前,商洛市已进入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森林面积增大防火任务重,降水少,气温回升快,大风天气频繁,防火形势严峻。我市农村广播覆盖率达97.32%,覆盖农村人口123.67万人,利用农村应急广播助力森林防灭火宣传大有可为。

 3月中旬起,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全面落实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充分利用农村应急广播全天候播报森林防火科普知识,细化森林防火宣传内容,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雨情信息、农业气象服务等信息,提高公众森林防火意识,最大限度的减轻农村灾害损失,提升应急广播的公共服务能力。

 同时,高度重视应急广播的管理和使用,建立起严格的市、县、镇三级维护保障责任体系,压实属地化管理职责,明确了每一个农村应急广播的县、镇、村责任人及其职责;安排技术人员定时检修、实时维修农村应急广播,保障消息发布畅通,确保每村每户都能听到宣传消息,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