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图书馆“聚力文化建设 推动智志双扶” 数字资源捐赠仪式暨资源推广培训班在商洛举行

640.webp.jpg

12月27日上午,由陕西省图书馆主办、商洛市图书馆承办的“聚力文化建设 推动智志双扶”数字资源捐赠仪式暨资源推广培训班在商洛市举行。陕西省图书馆、商洛市文旅局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市、县(区)图书馆馆长及业务干部,智秦数字出版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以及商洛新闻媒体记者出席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陕西省图书馆为商洛市及各县区图书馆赠送由智秦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提供的总价值80万元的数字资源,目的是为了响应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通过全民阅读增强信心、开阔视野、提升能力,充分发挥全民阅读在扶贫扶智中的作用,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形成拔穷根、真脱贫的决胜理念和精神,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次捐赠的内容包括:智秦数字动漫馆、智秦数字绘本馆、智秦数字必读馆、智秦数字名家馆、智秦数字图书馆、智秦数字期刊馆以及智秦数字图书馆原创动漫绘本《习爷爷在梁家河的日子》《一带一路》《我爱你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会垃圾分类》等,支持网页、公众号、AR和VR技术的阅读手段,适合3-18岁年龄阶段阅读。捐赠仪式结束后,智秦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就数字资源的内容、使用方法、推广及使用中出现的问题等方面的知识做了培训。

这次捐赠活动极大地弥补了我市公共图书馆在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上的短板,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我市读者的阅读需求,对我市公共文化服务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更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精神文化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