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10月31日,市文旅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安排部署全市文旅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巩文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科室、局属单位四名同志作了研讨交流。

微信图片_20221103082648.jpg

巩文超指出,全市文旅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既要做好全系统的学习工作,更要发挥行业优势和阵地作用,通过宣传宣讲、开设专题专栏、创作文艺作品、开展系列展演展播等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巩文超强调,全市文旅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助力“一都四区”建设。一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奋力实现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文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和打造中国康养之都三大目标;二要突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品牌打造三个重点,加快推进市博物馆建设、商洛剧院改造提升、总部经济招引、“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形象宣传等工作;三要全面实施公共文化惠民、旅游转型提质、文物保护利用、广电融合创新、文艺精品创作、文旅品牌推广等六大工程,全力推进商洛文旅事业、文旅产业大发展大繁荣;四要扎实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宣传、大实践五大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五要精心谋划、精品生产、精细服务、精致管理、精彩传播,推动文旅各项工作出新出彩;六要以党的建设全面引领、政治全面过硬、业务全面提升、工作全面落实、作风全面扎实、纪律全面严实等“六个全面”为目标导向,认真践行商洛文旅工作者“十项要求”,高质量推动军令状和年度任务落实,精心做好明年工作谋划,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文旅系统落地见效,为实现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商洛文旅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