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召开文物保护信息化建设推进会

2月21日,商洛召开文物保护信息化建设推进会,就加强文物保护工作中信息化应用、信息化系统建设、全市文物保护和安防工作进行研讨部署。市文物局有关领导、科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广电网络商洛分公司技术人员参加会议。123.jpg

为了系统推进全市文物安全保护,全面加强文保工作中的信息化建设,商洛市文物和广播电视局委托广电网络商洛分公司在对全市文物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综合分析保护现状、需求和急缓程度,初步拟定了文物保护信息化建设方案,目的在于通过几年努力,彻底解决目前安全保护手段落后、设施不完善、数据不完整等问题。

会议指出,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文物保护工作,是做好文物保护的必然趋势,是确保文物安全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文物保护科技含量、提高工作效率,解决文物点多面广、人员不足矛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必须超前谋划、积极推进。 

会议要求,要积极向省市寻求支持,对接公安等部门安防信息化建设,筹措项目资金投入。要规范项目建设和管理,确保文物保护信息化建设符合各级管理要求。要坚持统一设计、分段实施,进一步理清轻重缓急,逐步把文物保护信息化建设落到实处,推动全市文物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