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商洛”聚焦宣传初显成效

近期,商洛市文旅局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都四区”思路和目标,围绕市委“爱我商洛”主题活动和市政府“争一流、夺红旗”等重要工作部署,结合防疫防汛工作要求,聚焦“22℃商洛”策划开展了系列宣传营销工作。

一是承借“十四运”火炬传递宣传商洛新形象。9月10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圣火传递商洛站盛况,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央视频等200多家中央和省级、市级媒体及网络、微信、抖音等平台直播推流、短视频分发、海报推送、话题聚集,聚力“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品牌实现全国发酵传播。截至目前,全网总浏览量约7000万+,累计直播观看量达4300万人次,点赞量超过1300余万人次。抖音短视频播放量3300万,各新媒体平台发稿900余条。活动累计刊发相关消息1200余篇(条)。

二是借力“十四运”聚焦“22℃商洛”宣传。在西安和商洛火炬传递现场投放了“相约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西安后花园”“秦岭最美是商洛”“山水康养城”“22℃商洛欢迎您”等276块手持广告牌,在活动现场持续流动宣传,还将计划在西安户外广告和出租车开展宣传。

三是召开“22℃商洛”聚焦扩散宣传座谈会。9月10日,组织陕西日报社、陕西广播电视台、华商报等11家驻商媒体负责人和商洛日报、商洛广播电视台、商洛新闻网等市级媒体就“22℃商洛”聚焦扩散进行座谈并深入交流,构建了全媒体宣传矩阵,形成了宣传合力。

四是摄制宣传视频聚焦宣传。在学习强国、陕西日报、华商报、陕西广播电视台等全媒体推送了《22℃商洛欢迎您》《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盛世全运 绿色商洛》《您好,我是商洛》《遇见商洛蓝》等宣传视频,广受好评。

五是启动主题歌曲征集聚焦宣传。9月13日在陕西日报发布并启动《“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主题歌曲征集公告》,歌曲征集信息全网发布,以歌曲征集的形式,树立22℃是商洛、秦岭最美是商洛、西安“后花园”是商洛、中国康养之都是商洛的对外形象。

六是开展抖音活动聚焦宣传。9月15日组织金县长爱山阳、山阳熊哥、丹江哥等10多名全市抖音网红达人和摄影爱好者进入金丝峡、阳城驿景区开展“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抖动商洛网红大赛创作活动,掀起抖音宣传热潮,截止目前,#相约22度的商洛抖音话题播放量超54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