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日超400万人次畅游最美商洛


“五一”假日期市旅游市场运行安全有序,强力复苏,共接待游客416.4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4.6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6.4%和256.35%

景区人气爆满。“五一”期间,商洛各旅游景区游客量明显增长。日均接待1万人次以上的景区有漫川古镇、金丝峡、终南山寨、音乐小镇、玫瑰小镇、棣花文化旅游区、金台山、柞水溶洞、牛背梁、凤凰古镇、禹平川11家,其中漫川古镇为我市日均接待游客最多景区,达到12.8万人次,创历史新高。终南山寨客流达到日最大承载量。日均接待5千至1万人次的景区有花溪弄、锦绣大地、仓颉小镇、桃花谷、阳城驿、鹿城公园、后湾、太子坪、北茶小镇、法官、小河口、翠屏山、塔云山、木王山、童话磨石沟、云盖寺、木耳小镇等17家。                       

文旅体验丰富多彩。“五一”期间,举办各文化519场次。市地方戏曲研究院连续五天开展假日演出,金丝峡景区精心打造商南婚俗文化表演展出3700多件非遗产品闯王寨马战演艺场场爆满,棣花古镇、终南山寨、天蓬山寨等景区夜游体验火爆,江山景区开展舞狮、木偶戏等传民俗演,音乐小镇举办明日之星演员招募海选、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活动十四运自行车赛场蟒岭绿道景区成为自驾骑行爱好者的热门打卡地。 

乡村旅游成度假首选。观田园风光、吃农家小菜、品乡土风情、住旅游民宿成为越来越多游客小长假的首选。桃花谷景区娱乐项目,核桃主题公园亲子体验和特色餐饮体验休闲娱乐项目,柞水金米村、山阳前店子、商南王家坡等吃住玩乐购乡村旅游目,棣花古镇丽呈别院、洛南溪乐谷、柞水阳坡院子、百美村宿等特色民宿“一房难求”掀起商洛打卡风潮

强化保障确保安全游览。文旅导干部力量下沉一线,认真做好高峰时段的“控流量、防聚集”工作和热点旅游线路、旅游景区游客流量的预测、预报工作,扎实开展假日市场督导检查。各景区工作人员开启“连轴转”模式为游客热情服务,游客好评不断。假期期间全市文旅系统开展执法检查1076人次,未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