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进入冲刺阶段

5月6日,商南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冲刺大会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剧院召开,县委书记许水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崔华锋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桦,县政协主席李桂芳,县委副书记刘华,县委常委邹定胜、李军、张贤慧、朱波、董建莉、彭书旺、黄飞、相林等出席会议,各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城关街道办所有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环卫工人、交通劝导志愿者及相关创建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jpg

会议主要回顾总结上一阶段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对当前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推进,号召全县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振奋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决战决胜的状态、奋力冲刺的行动,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夺取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国字号”招牌。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军通报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县政府党组成员、金丝峡管委会主任赵有群对近期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jpg

许水兆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全县群众和社会各界也广泛关注。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奋力冲刺、全面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

3.jpg

许水兆强调: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将在今年6月份进行评估验收,全国429个区县市竞争,陕西省15个区县,我县虽然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单位,但我们的兄弟县柞水、山阳,也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争创之列,我们稍有松懈就会停滞不前、被人甩开,我们必须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必须持续推进、全程发力,必须扛责冲锋、攻坚克难,一鼓作气通过各级验收、摘得桂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提升各项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大力推进县旅游集散中心项目建设,强力推动A级景区创建,对4项优先验收指标,必须要盯紧盯牢、严防死守,决不允许触及“底线”。对一票否决的事项,请相关职能部门再过细、再排查、再落实,切实将一切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任何导致一票否决的事项发生,力争在5月底完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我县今年顺利通过验收。

4.jpg

许水兆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单位要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对本单位的创建任务、难点问题、薄弱环节、应对举措做到心中有数,要对照创建任务书亲自定责任、定任务、定措施,列出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夯实工作任务。二要凝聚工作合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领导小组要全面负责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推进、督促落实工作,责任县级领导一定要把包抓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带头深入创建一线,亲临现场抓好督战工作。县全域旅游创建办要坚持每周召开专题研判会议,加强对各责任单位的协调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城关街道办和县住建、城管、林业、环境、资源等部门要勇于担当、恪尽职守,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创建活动,全力以赴抓好任务落实。三要广泛宣传发动。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制订宣传方案,开辟宣传专栏,全面宣传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大力宣传创建工作的进展和成效,挖掘和报道创建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引导广大群众和志愿者要充分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各项创建工作。每名干部、每位市民都是创建工作的主力军和志愿者,一定要严格自律、从我做起,坚持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增光添彩。四要强化督查考核。县委(县政府)督查办要对照时间节点,围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行跟踪督查、定期通报、限期整改。县人大、政协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视察、检查、评议和督导,为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县委组织部要坚持对创建工作实行最严格的考核,并把考核结果作为单位和干部评优评先、提拔重用的依据。县纪委监委要对思想不重视、行动迟缓、落实不力,影响到创建工作大局的,实时约谈提醒,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格的督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同时,要综合运用媒体曝光、工作访谈、公开承诺、评比奖罚等措施,强力推进,确保各项创建工作天天有变化、周周有提升、月月有突破。

5.jpg

通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等创建工作的开展,商南县各项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城市形象明显改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建成了西街古城等一批新的旅游项目,打造了太子坪等一批3A级景区和美丽乡村,金丝峡跻身省级旅游度假区,商南荣登“中国最美县域”榜单。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尽心竭力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推动了一大批民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让群众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极大地激发了全民共创、积极参与的高涨热情,为全县各项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