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占延在商洛召开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座谈会

12月2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郝占延利用参加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培训班之际,在商洛专题召开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召集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网吧、KTV等市场主体负责人,听取基层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存在困难和意见建议,对安全生产工作做以强调。

会议由省文化和旅游厅执法监督局局长苏琳主持。会上,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长江同志汇报了安全生产百日整治行动进展情况,商州江山景区、丹凤棣花景区、山阳县丰阳酒店、商州曼城KTV、多彩网吧、春秋旅行社等10家单位负责人就各自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发言,郝占延就进一步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讲话。

郝占延指出,召开这次座谈会的目的,主要是了解和掌握各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真实情况,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安全是文化旅游的生命线,文化旅游行业要结合自身职能,明确职责和责任,按照“五个必须落实”的要求,构建“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市、县文化和旅游局除落实好本行业、本系统的日常安全监管工作外,要加强工作协调和工作督办。

郝占延强调,当前正是文化娱乐场所的旺季,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对安全生产百日整治的政治站位,牢记万无一失、一失万无,主动做好各项工作。要夯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做到责任到人、防范到岗、措施到点、监督到位,同时要制定应急预案,增强可操作性,加强演练,有备无患。要切实理清各级责任,做到尽职尽职,严厉对安全生产事故的追责问责,确保文化旅游所涉及各领域的安全工作得到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