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县剧团新排的秦腔现代剧《西京故事》参加全省 基层文艺院团戏曲表演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结业汇报演出

12月16日至17日,由县剧团新排的秦腔现代剧《西京故事》在省戏曲研究院参加了全省基层文艺院团戏曲表演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结业汇报演出。


微信图片_20191218175910.jpg


为推动我省基层戏曲艺术繁荣发展,针对基层文艺院团表演类骨干人才紧缺问题,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实施全省基层文艺院团戏曲表演艺术人才培养项目,通过省戏曲研究院、商洛市县文化和旅游局、洛南剧团的共同努力,国家一级演员、二度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省戏曲研究院艺术总监、李东桥老师深入洛南,面对面传、手把手教,认真规范的把自己从艺经验和表演技艺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洛南剧团的青年演员,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培养,2019年12月16日、17日晚19:30,洛南县剧团新排秦腔现代剧《西京故事》在省戏曲研究院剧场参加陕西省基层文艺院团戏曲表演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结业汇报演出。在全体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县剧团成功圆满的完成了一台精彩的结业汇报演出,此次结业演出为基层表演人才提供了一次锻炼机会,为基层表演院团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同时也是对培养成果的一次大检验。

《西京故事》是陕西省戏曲研究院于2011年推出的大型秦腔现代剧。这部秦腔大戏真实地再现了一个农民家庭家长罗天福如何供读两个大学生孩子,并教导他们在城市如何自强不息、努力实现梦想的过程,切实再现了农民工的生活现状与城市融合过程中展现出的新矛盾、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