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商洛花鼓现代戏《山魂》彩排圆满成功 我市老戏复排工作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191213100431.jpg

12月12日晚,市剧团复排的大型商洛花鼓现代戏《山魂》在商洛剧院彩排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市老戏复排工作正式启动

商洛是 “戏剧之乡”,新中国成立以来曾因《屠夫状元》《六斤县长》等多部经典剧目享誉全国。近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商洛地方戏传承发展,市、县(区)文艺院团坚持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新创作了一批地域文化特色鲜明,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舞台艺术精品,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以商洛戏剧为代表的商洛文化的对外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大型商洛花鼓现代戏《山魂》是我市上世纪九十年代创编的一部优秀剧目,该剧通过讲述商洛山民在革命战争年代为掩护中原突围的新四军伤病员与国民党反动派誓死斗争的故事,表现了商洛山民为建立新中国不畏牺牲、甘洒热血,追求光明、向往美好幸福生活的革命精神,歌颂了人民群众与子弟兵深厚的军民鱼水情。

《山魂》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一部商洛原创红色题材优秀现代戏,这次复排演出,对于进一步发掘商洛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文化基因、讲好商洛故事,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均有着重要意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长江带领相关人员莅临剧场指导彩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