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浦口”浦口区第一届美食大赛暨对口帮扶地区镇安旅游资源推介会在浦口区举行

11月15日,为进一步弘扬浦口地域特色美食产品,丰富浦口旅游内涵,宣传推介对口帮扶地区镇安县旅游资源,促进扶贫工作实现从“输血”到“造血”转变,由南京市浦口区文化和旅游局、镇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办的浦口区第一届美食大赛暨对口帮扶地区镇安旅游资源推介会在浦口区举行。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视员王庆华,南京市浦口区政府党组成员吴光政,镇安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玉冬出席。

推介会上,通过播放宣传片和现场解说的方式,围绕镇安重点景区进行了推介。刘玉冬在致辞时介绍了苏陕合作和镇安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浦镇两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苏陕扶贫协作工作系列部署,扎扎实实开展了大范围、多层次、深领域的对口扶贫协作工作。特别是在产业培育,人才技能培训,集体经济,镇、村、企结对和招商引资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支持了镇安县在2018年率先顺利脱贫摘帽。镇安县紧邻西安市和陕西关中地区,区位优势明显,各类资源丰富,也是我们广大企业界朋友投资的好地方,欢迎大家来镇安旅游、来镇安投资兴业。

镇安县文化和旅游局、镇安县供销联社组织镇安县雪樱花魔芋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就文创商品和镇安特色农副产品进行了推介,镇安剧团还表演了非遗节目《杜鹃花开》选段《借茶》等优秀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