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商洛市分会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诗书商洛 阅动秦岭”全民诵读大会在商洛举办

在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期间,为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10月18日下午,商洛市图书馆联合商州区图书馆、全民悦读商洛阅读会在商洛市望江楼广场举办“诗书商洛阅动秦岭”全民诵读大会。商洛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金鑫及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18173409.jpg

胡金鑫为诵读大会致辞,他说,建设美丽幸福新商洛,拥抱新时代,实现中国梦,要大家以昂扬的斗志,奋发的精神,务实的作为,不懈学习,修心养性、提升能力。需要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开展“全民诵读“活动,在学习阅读中增长本领、提高能力,用科学的理论凝聚人心和力量,用全新的思维和理念破解改革发展中的各种难题,用知识的力量推动自主创新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又好又快发展。

活动中,来自各行各业的诵读者,饱含深情诵读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们一路同行》、《美丽的中国》、《献给祖国母亲的颂歌》等诗歌及散文诗,从不同角度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也使在场的观众充分感受到了伟大祖国在党的领导下站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观众被精彩的朗诵、动人的爱国情怀所感染,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本次全民诵读大会是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商洛市分会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培养全体公民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习惯,在社会大兴读书学习之风,建立全民阅读长效机制,打造书声琅琅的文化商洛。同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抒发民众爱国情怀,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