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悦读 最美三秦”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商洛市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商洛市举行

9月28日上午,由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商洛市图书馆承办的“全民悦读 最美三秦——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商洛市分会场启动仪式”在商洛市举行。本次活动以“全民悦读 最美三秦”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进一步培养全体公民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在全社会大兴读书学习之风,建立全民阅读长效机制,打造文化商洛。

商洛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长江,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商洛广播电视台台长闫玉宏,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秋霞、胡金鑫、王林等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民悦读陕西阅读会主席陈洁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还有市文旅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商州区图书馆以及全民悦读商洛阅读会的成员代表和读者朋友80余人。

商洛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金鑫为大会致辞,他说,近年来,商洛市认真落实“五个扎实”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重要论述,扎实开展阅读文化节活动,全民阅读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好读书、读好书蔚然成风。他希望商洛各级图书馆能够认真制定具体方案,精心组织开展活动;希望全民悦读商洛阅读会积极发挥行业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全力配合图书馆做好全民阅读活动;同时,要加大活动宣传推广力度,不断扩大社会影响,以“全民悦读、书香商洛”引领生活新风尚,让文化自信在秦岭里最美的地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启动仪式上,主持人公布了“石渠书榜”之2019年度老陕最爱读的书榜单,商洛市图书馆已将榜单上的书目全部采购,方便广大市民借阅。全民悦读商洛阅读会为商洛市图书馆授牌 “全民悦读商洛阅读会阅读基地”。

活动最后,商洛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长江宣布“全民悦读 最美三秦——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商洛市分会场”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聆听了由西北大学中文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张文利教授主讲的《中国传统“孝义文化” 》主题讲座,张教授从六个方面讲解了孝义文化传统风俗习惯,倡导践行“孝义文化”,秉承“孝义文化”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陕西省阅读文化节”自举办以来,经过六年的探索与开展,已成为推动陕西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引擎,让阅读在三秦大地更有声音,更有力量。第七届陕西省阅读文化节商洛市分会场的启动,将再次掀起商洛全民阅读热潮,进一步推动“书香商洛”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