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个角度看商洛”——跟着无人机游商洛活动启动

9月9日,由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途牛旅游和商洛七县区承办的“换个角度看商洛”无人机、媒体达人采风活动圆满落幕。当天下午,商洛召开全媒体发布会,正式启动“跟着无人机游商洛”金秋大型旅游营销活动,发布金秋精品旅游线路。

640.webp.jpg

商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晓东,商洛市政府督察专员陈昌兵出席会议,商洛市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商洛市3A级以上重点景区负责人和部分旅行社代表,来自省内外的80家国省市媒体代表,新浪微博、抖音、今日头条、小红书等移动网络平台自媒体达人近150人参加会议。

会上,商洛市政府副市长赵晓东致辞,商洛市文旅局局长杨长江介绍活动情况并发布旅游线路,活动现场向无人机摄影师和媒体达人代表颁发了“商洛文化旅游达人”荣誉证书,演出了歌舞《秦岭最美是商洛》、花鼓戏《夫妻观灯》、《山魂》、《六斤县长》等6个具有商洛特色的节目。

引爆营销:商洛旅游4天曝光量超8千万

9月6日至9日,“换个角度看商洛”无人机、媒体采风活动在商洛如火如荼地展开,由专业无人机团队和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旅游报、中国文化艺术网等60多家媒体记者、自媒体达人组成的采风团深入商洛一区六县,探访城市风光、精品景区、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体验民风民俗、人文历史与风味美食,徜徉于商山洛水、千年古道,漫步在大秦岭生态走廊,将文旅新商洛的无穷魅力通过无人机的视角展现出来,在全媒体平台上形成了集中联动宣传效应,截止至10日下午,全媒体发布消息共计1345条,总阅读量达到8644.8万:其中,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2267万次;抖音、小红书、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新媒体平台阅读量5121.6万;新浪网、凤凰网、西部网等权威媒体平台阅读量1256.2万次,目前仍在持续快速发酵,商洛旅游在短短4天时间内成为省内外游客关注的焦点,再一次在国内外唱响了“秦岭最美是商洛”品牌。

赵晓东副市长在发布会上指出,近年来,商洛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文化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文旅产业已成为全市战略性支柱产业,为商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商洛将持续借助融媒体平台独特优势,全方位宣传推介,吸引广大游客拥抱“大秦岭”、感受“商洛蓝”,纵情自然风光,漫步七彩画廊,享用文化盛宴。商洛将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发展步伐,努力形成文旅交融发展、相互促进的良好格局,与国内外游客和各界朋友共享青山绿水、共赢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无人机视角下的商洛美得撼人心魄

商洛全境位于秦岭腹地,是关中经济区的生态屏障、西安的“后花园”、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区、 “国家食品安全市”和“中国气候康养之都”。近年来,商洛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紧紧依托大秦岭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聚焦建设“秦岭休闲之都、丝路产业新城”,把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全市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不仅成功推出了金丝峡、天竺山、牛背梁、木王山等一批精品景区景点,也打造出了柞水朱家湾、山阳法官庙等一大批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的全国最美休闲乡村以及洛南音乐小镇、商南北茶小镇等一批特色文旅小镇,建成了一批有颜值、有温度,更有情怀的精品民宿,构成了丰富多彩的全域旅游产品体系,已成为秦岭原生态度假旅游最佳目的地。

640 (4).gif

当无人机飞上商洛上空,茫茫秦岭深处的商洛在航拍视角下呈现出从未有过的震撼壮美。商洛中心城区,商州“一河两岸”城市建设新景、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高楼林立的高新区呈现出秦岭山城蓬勃发展的气象。

金丝峡深邃悠长的峡谷、塔云山孤峰兀立的金顶、木王烟雾缭绕下的林海奇观、牛背梁2800米海拔高处的峰峦叠嶂、天竺山飞跨绿野的索道线路、江山景区惊险刺激的玻璃桥等,共同构成一幅上帝视角下雄奇秀美的天然山水画卷。蟒岭绿道、音乐小镇、玫瑰小镇、仓颉小镇、山阳法官农旅小镇、商南北茶小镇、后湾美丽乡村、柞水朱家湾……处处绿水青山,片片迷人花海,精致的特色小镇、秀美的村庄、蜿蜒的生态绿道点缀在田园山水之间,展现出如诗如画的休闲田园风光。殿宇巍峨的镇安金台山、雕像高耸的洛南仓颉园、古典精美的丹凤船帮会馆、古意盎然的棣花古镇和漫川关古镇,流露出商洛秦楚文化、河洛文化、仓颉文化、商鞅文化、四皓文化、商於古道文化、民俗文化和红色文化交汇相融的历史人文气息。木王山庄、君悦·87.8音乐酒店、天鹿茶叶主题酒店、镇安合曼兰若酒店、洛南豆腐、商南神仙凉粉、商州糊汤面等,一个个特色民宿、一道道民俗小吃彰显出商洛旅居生活的“小确幸”。无人机镜头下的商洛,吃住行游购娱各有精彩,商养学闲情奇要素齐全,美得撼人心魄,美得引人入胜。

“跟着无人机游商洛”:5条金秋旅游线路发布

为了把不一样的商洛美景通过不同的视角展现给国内外游客,让更多的人了解美丽商洛,结合“换个角度看商洛”无人机、媒体达人采风活动,商洛在海量发布无人机拍摄的精美视频和图片的同时,也在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之际,及时推出了5条“跟着无人机游商洛”金秋特色旅游线路产品:


01金秋休闲游线路

游览柞水朱家湾美丽乡村、牛背梁、柞水溶洞、镇安金台山、塔云山、木王山景区,体验原生态民俗文化,欣赏喀斯特地貌,亲临松海云雾奇境,感受大秦岭雄伟壮观。

02金秋人文游线路

游览商州秦岭江山、洛南音乐小镇、丹凤棣花古镇、丹凤丹江漂流、商南金丝峡景区。走进如画江山,观赏原始部落演艺,触摸山顶海崖石地质奇观,徜徉浪漫花海,梦回清风老街,泛舟千亩荷塘,领略奇峡幽谷,参与富氧运动。

03金秋乡村游线路

游览山阳天竺山、漫川古镇、法官农旅小镇,商州秦岭江山、洛南音乐小镇。登临秀美天竺,寻梦烂漫红叶,穿越秦风楚韵,漫步千年古镇,醉心乡土田园,领略梯田风光,畅游百里花海。


04金秋美食游线路

游览柞水终南山寨、朱家湾美丽乡村、镇安云盖寺古镇、山阳漫川关古镇。品尝秦岭山泉水和绿色无污染蔬菜为原料的地方特色美食,尤其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柞水“十三花”、漫川“八大件”和镇安腊肉。


05金秋研学游线路

游览商南金丝峡、棣花古镇、柞水溶洞景区,体验秦岭生态研学之旅、商於古道文化研学之旅、溶洞地质研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