柞水十二月——渔鼓新词

正月里来是新年,红灯高挂在门前。各位朋友你悠闲,听我唱个柞水县。

二月里来小阳春,祝愿大家事事顺。一条长隧穿秦岭,亚洲第一远传名。

三月里来三月三,下梁有个九天山。远近朋友来游玩,历史文化有渊源。

四月里来暖洋洋,凤凰街道渔鼓响。燕子喜鹊叫喳喳,古镇秀丽美如画。

五月里来麦子黄,曹坪东北九间房。糍粑打得香唪唪,脱贫攻坚干群忙。

六月里来天气长,营盘沟垴牛背梁。身在牛背好风景,朱家湾里真过瘾。

七月里来七月七,盘龙药厂盘龙七。秦巴药材多名贵,上山采药把病医。

八月里来中秋到,这里风景就是好。天然氧吧秦楚道,游客面前展容貌。

九月里来九重阳,包谷做酒满缸香。地里全是短桩桩,木耳致富好方向。

十月里来十月一,要想致富心要齐。政府引导百姓富,小岭银矿好机遇。

冬月里来不冷清,溶洞飘起红五星。跟随党的脚步走,人人住进新高楼。

腊月里来腊月八,柞水经济发又发。省城美丽后花园,精神物质双开花。

包茂高速通西安,穿过秦岭到陕南。建设陕南旅游县,脱离贫困意志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