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遗产美术展巡展在京开幕

8月20日,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中国文物报社主办的“丹青记忆 守望家园——世界文化遗产美术展巡展”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开幕。来自第七期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第十四期全国地市文化和旅游局长及第二十二期全国县市文化和旅游局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的相关学员和代表出席开幕式。

展览为2019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在主场城市延安举办的“中国文化遗产美术展”的巡展。展览分为“红色记忆”“文明曙光”两个部分,聚焦“红色记忆”,43幅作品以国内的革命遗址、旧址和今年入选世界文化遗产的良渚故城遗址为创作内容。展览把各地参加培训学习的文化和旅游工作者引入一次难得的红色之旅,使学员们在追寻革命故事、欣赏美术作品的同时,重温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自觉自信。

据悉,从2014年以来,由国家文物局指导、有关专业机构主办的“丹青记忆 守望家园——中国文化遗产美术展”已经连续6年在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举办。展览在宣传普及文化遗产知识,创新文化遗产传播形式,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起到了有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