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优秀古迹遗址保护项目评选推介活动启动

为宣传推广优秀古迹遗址保护项目的典型做法和经验,促进文物保护工程质量提升,充分发挥文物保护成果惠及社会的积极作用,在国家文物局指导下,自2014年,已连续开展了五届全国优秀古迹遗址保护项目评选推介活动。8月,由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优秀古迹遗址保护项目评选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评选推介活动的对象为古建筑、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的文物本体保护项目。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合规实施,完成所有程序,未发生安全事故,按规定验收合格,且未申报过往届优秀项目评选的古建筑、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的文物本体保护项目均可参加评选。文物的保养维护、临时性抢险支护加固、迁移项目,以及地下(水下)文物发掘、文物保护性设施建设、环境整治等项目,不在评选之列。

参评单位须填报“全国优秀古迹遗址保护项目评选推介申报(推荐)书”,并于11月30日前将申报(推荐)书及相关项目材料报送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秘书处。

相关信息详见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官网:http://www.icomoschina.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