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直属机关党委开展“重温党史迎‘七一’”走进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增强机关党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6月25日,市文旅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支部(总支)书记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商州区北宽坪,开展“重温党史迎‘七一’”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前,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全体党员干部高唱国歌,国歌声音在山谷间久久回荡。

升旗仪式结束后,市文旅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李秋霞为大家回顾了商洛第一个红色政权组织发展和建设史,她指出,商洛是革命老区,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浴血奋战,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永远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她要求,市文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把这份红色基因、爱国情怀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要对党忠诚,时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宗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防微杜渐,严格自我要求,树立文旅系统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要甘于奉献,勇挑重担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北宽坪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中原突围》,参观了“红色小镇北宽坪”、“李先念与陕南革命的情缘”、“龚德芳与陕南游击队”等相关展厅,重温了革命先烈李先念、龚德芳与小镇有关的战斗、工作、生活的事迹,以及中原突围、豫鄂陕边区党委扩大会、商洛民主政府成立等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在“党性体检中心”展厅,全体党员分别对照政治信念、纪律规矩和道德品行进行了再教育,每一幅生动的历史照片,每一件珍贵的革命文物,每一段感人的英雄事迹、每一个真实的案例都深深震撼和警醒着在场的每名党员干部。随后,大家集中参观了商洛县委县政府旧址,在讲解员的解读下,认真学习了龚德芳、姚吉乔等革命先烈在此战斗、工作、生活的事迹和中共商洛县委带领广大群众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参观结束后,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筑牢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句号。

本次活动是市文旅局直属机关党委年度主题党日活动之一,通过参观与学习,全体党员重温了红色记忆,接受了红色洗礼,深受教育和触动。短短半天时间,虽然行程紧凑,但是大家却感到收获满满,一致表示,要将革命前辈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把爱国情怀、奉献精神融入到实际行动中,永保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与时俱进,恪守承诺,不断进取,为全市文旅事业的发展凝聚强大动力,为实现追赶超越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