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交叉检查我市印刷出版物市场

TIM图片20180608142401.jpg

6月4日,按照省“扫黄打非”办部署,安康市检查组一行4人在安康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周高信、安康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副主任曹红带领下赴商洛交叉检查印刷复制企业、出版物市场执法监管工作。
        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实地查看了我市印刷复制企业、打字复印店、书店等30家出版物经营单位的监管情况,印刷企业重点检查接受委托印刷的证明文件、执行承印验证、承印登记、印刷品保管、印刷品交付、印刷活动残次品销毁五项制度的执行情况;出版物企业重点检查经营单位的证照,图书、报纸、期刊进销货清单的保存情况等。检查中,检查组要求各印刷企业要不断加强对《出版管理条例》《印刷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认真落实和执行“五项制度”,牢固树立法律法规意识。图书市场要求各经营单位认真学习《出版管理条例》和《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等行政法规,不断规范文化经营秩序。

检查组还听取了商洛市出版物市场执法工作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市“扫黄打非” 出版物市场执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出版物市场监管做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