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爱我商洛”文博杯•青少年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5月23日,由中共商洛市委宣传部、商洛市委文明办、商洛市创文办、商洛市教育局、商洛市文旅局、共青团商洛市委、商洛市少工委、商洛市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爱我商洛”文博杯•青少年朗诵大赛在市工人文化宫圆满落幕。

在朗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在从成长中收获,在收获中生发力量、自信与担当。来自全市的青少年优秀朗诵选手,从4月初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有31位选手站上了决赛舞台。他们围绕“文化商洛、文明商洛、清朗商洛、安宁商洛、健康商洛、干净商洛、精致商洛、山水商洛、开放商洛、廉洁商洛”十大品牌,歌颂商洛的人文历史、风土民情、美丽风光等,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诵读比赛,呈现出我市青少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

2023年的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今后,商洛市博物馆将积极践行这一主题,秉承传承历史、赓续文明的使命,聚力为商洛可持续发展和美好生活贡献文化力量。一方面,依托陈列展览,积极传播弘扬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加强生态环保等相关主题展览展示和教育活动,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另一方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开放共享理念,联合社会各界、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为公众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