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商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

3月10日,西商文化旅游区域融合发展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余亚军与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巩文超现场签约并座谈,双方有关班子成员、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微信图片_20230311100855.jpg

余亚军表示,西安历史文化积淀厚重,文物遗迹数不胜数,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是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是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著名的世界历史名城。商洛全境位于秦岭腹地,又是距离西安最近的陕南城市,自然生态得天独厚,交通区位便捷优越,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同时两地资源的互补性、差异性也给文旅深度融合带来无限可能。他强调,将认真贯彻落实两地党委、政府关于推进西商融合的战略部署,通过共同打造新产品、新线路、新业态,全方位加强双方文旅部门的交流协作,实现两地文旅产品互补,市场共赢。

巩文超全面介绍了商洛文旅资源现状、优势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重点介绍了商洛市推进西商融合、实施“双对标双50”战略,围绕“医养游体药食”六大产业,打造中国康养之都的有关情况。他强调,西商两地仅一山之隔,但两地文旅资源禀赋差异巨大,交流合作前景广阔。本次签约活动既是落实西商融合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也必将对促进两地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商洛文旅系统将按照“高品质提升、高质量管理、高水平营销”三高增效要求,主动学习西安、服务西安、融入西安,为加快“一都四区”建设贡献文旅力量。

据悉,双方将在文化交流、互动营销、产品共建、客源互送、重大项目、人才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深化重点合作,推动西商文化旅游互融共促、区域市场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