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商洛乡村康养体验游备受青睐


在我市“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系列线上宣传、短视频营销、线路策划推广、五一小长假、气温回暖等因素影响下,商洛文化旅游市场持续复苏、乡村+体验式旅游项目备受青睐、市场安全和疫情防控平稳有序。据统计,节日期间全市旅游接待人数272.04万人,旅游综合收入15.8亿元。

“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秦岭康养清凉之旅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节日期间我市推出了“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秦岭康养清凉之旅、多彩商洛康养之旅、秦岭山水乡村康养研学之旅等多条精品旅游线路,秦岭康养清凉之旅线路入选文化和旅游部推出的“乡村四时好风光——春生夏长 万物并秀”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央视新闻专题直播柞水金米村。4月30日,央视新闻特别节目《看见锦绣山河》第一季走进我市柞水金米村,从青山如金绿水似米、春耳进入采摘季、柞水县种植木耳年产量近五千吨、科技助力小木耳生“金玉”、柞水木耳历史悠久明清时期有种植史、小木耳如何绘就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木耳成“网红”电商销百吨、品柞水“八大件子”木耳宴等8个版块对金米村的乡村旅游、房车营地和小木耳大产业等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现场直播,揭秘了科技助力生长出的“金玉耳”的不同之处,体验木耳从采摘到餐桌的全流程工序,品尝当地特色柞水“八大件子”木耳宴,畅聊小木耳如何撑起大产业。

观田园风光、吃农家小菜、住特色民宿成为游客康养休闲体验的首选。五一期间,亲子游、户外游、短途游、乡村游、体验游仍占主流。以金丝峡、牛背梁、塔云山、秦岭江山等为代表的山水观光型景区依然深受游客青睐。以棣花古镇高空威亚、柞水溶洞景区魔鬼秋千、终南山寨水上乐园等为代表的游娱体验项目,深受年轻游客喜爱。商洛两河口生态岛、法官农旅小镇、锦绣大地等成为亲子休闲网红打卡地。柞水阳坡院子民宿、马房子民宿、山阳丹青吊脚楼民宿、洛南音乐小镇民宿、丹凤望山居民宿、华筑·荷塘畔民宿、商南暮光别院、阳城驿大顺营帐篷营地等特色民宿一房难求,成为假日亲朋聚会、休闲度假的首选之地。

文化体验丰富多样,假日市场安全平稳有序。五一假期全市共举办各类文化活动328场次,商洛地方戏曲研究院的非遗小剧场、洛南音乐小镇的非遗戏曲演出、阳城驿的马战演艺、江山景区玩偶表演等深受游客喜爱,棣花古镇、终南山寨、天蓬山寨等景区的夜游体验项目火爆。假日期间市县文旅干部下沉一线,组织开展了719人次假日市场督导检查。各景区工作人员开启“连轴转”模式为游客热情服务,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等防控要求,认真做好清洁消毒、查验双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疫措施工作和热点旅游线路、旅游景区游客流量的限流、引流等工作,节日期间全市未发生不安全事故和投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