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文利调研指导商洛文物工作

       12月1日,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深入商洛市文旅局调研指导工作,并与基层文博干部职工进行交流座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生龙参加交流座谈汇报会。2.JPG3.JPG1.JPG

       座谈会上,罗文利在听取了商洛文物工作情况汇报后,与市博物馆、商州区文旅局、丹凤县博物馆等同志及基层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罗文利对我市近年来文物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信心和力量,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和《决议》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强化学习成果的转化应用,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扛起文物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切实认识到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是我们的宝贵遗产,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真正守护好珍贵的文物遗产。要抢抓机遇,以文物活化利用为重点,以重大项目为牵引,以机制创新为动力,以融合发展为突破,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将文物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不断彰显文化的影响力,谱写商洛文物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