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革命文物图片展”开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和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发挥好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商洛革命文物图片展”于9月29日上午在商洛市博物馆开幕。f9ab81d4549805cefe5237eed7f7d58.jpg

本次展览由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商洛市委党史研究室、商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商洛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协办,商洛市博物馆承办,以省文物局对陕南地区(商洛市)不可移动革命文物专项调查的统计结果为依据,在已公布陕西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中商洛市境内31件可移动革命文物、52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资料的基础上,精选制作的一次革命文物图片专题展览。通过五个篇章,以土地革命和解放战争时期为重点,突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品质和人格力量。一张张图片犹如一座座丰碑,诉说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动人篇章。一处处革命遗旧址,承载着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一个个革命故事,彰显着中国共产党和商洛人民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发扬。革命文物是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的深厚滋养,凝结着伟大的民族与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具有无可比拟的现实意义。商洛革命文物图片展是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承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将引导广大民众更加直接地了解商洛革命史、切身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在红色历史情境下汲取力量、在红色文化熏陶中滋养灵魂,使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彰显新的时代价值,激励党员干部群众在新时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