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召开“秦鹰—2021” 打击文物犯罪专项会议

4月30日,商洛市召开“秦鹰-2021”全市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动员会,总结通报2020年全市打击防范文物犯罪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副市长李育江出席并讲话。

任感和紧迫感。各县区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省文物保护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工作安排,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做好打击防范文物犯罪各项工作;二是在重点打击上再加力,有效提升文物安全保护工作实效。要深刻认识我市目前保护文物安全、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面临的形势,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确打击,完善联防机制,强化平台应用,构建起条线结合、横纵交叉的“打、防、管、控、建”防范体系,全面推进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切实提升工作实效;三是在工作责任上再夯实,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各县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和宣传引导,确保打击防范文物犯罪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未来负责,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市文旅局局长杨长江、市公安局副局长赵黎军分别就“秦鹰-2021”专项行动中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工作和文物安全保护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印发了《“秦鹰-2021”全市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商洛各县区,各县区公安局、文旅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