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市直文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9日,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市直文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市直文旅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长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db551cc0fa2a16a2ed297edc7421e66.jpg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在党的百年华诞和“十四五”开局之际,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主题教育成果的巩固和深化,是夯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打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然要求。市直文旅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以史为鉴,知其所来、明其所趋,继往开来、坚定前行,努力打造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守底线,业务精、本领强的新时代文旅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市直文旅系统务必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全市统一部署,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基本要求,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真功、真下功,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注重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中,汲取坚定前行的强大勇气和力量;要注重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注重凸显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牢记嘱托 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创作一批红色文艺力作,开展一批庆祝展演活动,举办一批红色主题群众文化活动,探索一批红色旅游新业态,努力把商洛革命老区的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

会议要求,市直文旅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组织好、开展好、实施好学习教育。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搞好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教育宣传,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办好广播电视专栏,制作推出一批红色宣传片,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着力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督促检查,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奋力推动商洛文化和旅游事业再创新篇章,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