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全市文旅系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9月29日,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长江主持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学习贯彻近期省市安全生产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国庆、中秋假期和第四季度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市文旅局领导班子、有关科室,局属各单位、商洛高新区社区管理办事处负责人参加,各县(区)文旅局相关人员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7ae79a498b747009fd3ac159242a218.jpg

会议强调,安全工作是最大的政治责任、是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是改革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全市文旅系统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理念,守牢“一失万无”底线,夯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抓好补短板、堵漏洞、抓治理、除隐患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文旅行业安全平稳。

会议要求,要全面开展文旅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及时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抓好整改销号,彻底消除问题隐患;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坚持“限量、预约、错峰”原则,严格落实景区、剧院、上网服务场所、旅行社等有关防疫措施,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尚;要持续加强行业监管和执法检查,强化假日旅游、节庆活动、A级景区、旅行社、文化娱乐和演出场所、文物、广播电视播出等安全管理,加强文旅市场舆情管控,妥善处置群众投诉、举报,及时查处典型案件,全力维护市场良好秩序;要扎实做好假期安全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国庆、中秋等假日期间24小时带值班制度,做到重点岗位专人值守,加强旅游市场智慧监测与预警、旅游接待数据统计,规范信息报送程序,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四季度特别是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市场秩序井然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