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秦岭行走 为商洛美停留” 商洛市“一区三走廊”重点文旅 项目招商推介暨商洛·首届秋赏秦岭红叶季活动发布会在西安举行

3.jpg

9月25日,由商洛市人民政府主办、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各县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在大秦岭行走 为商洛美停留”商洛市“一区三走廊”重点文旅项目招商推介暨商洛•首届秋赏秦岭红叶季活动发布会在西安成功举办。商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出席并致辞,商洛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奇志主持发布会。1b7fb08d5e74ebe701478b1fde4c486.png

武文罡首先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商洛发展的领导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忠心感谢。向大家介绍了商洛市的文旅资源概况。他说,近年来商洛全面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探索“文旅活市”发展路径,精心打造了商於古道生态文化旅游走廊、秦风楚韵旅游体验走廊、秦岭山水风情休闲走廊三条精品旅游廊道,建成3A级以上景区41个,成功跻身全国旅游百强市。商洛是畅享秦岭生态的最佳选择。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地、气候温润,空气质量优良,是“国家森林城市”和“中国气候康养之都”,是农业部确定的全国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商洛是领略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商洛历史悠久,是人类最早的发源地之一,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文化绿洲”、戏剧之乡。商洛是欣赏秦岭山水的最美画卷。境内自然景观独特,兼融北国之旷野和南国之灵秀,“秦岭最美是商洛”名副其实,实至名归。商洛是连接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三条高速穿境而过,是连接“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即将开工建设的西十、西康两条高铁,将使商洛加速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2.jpg

武文罡表示,借助商洛首届秋赏秦岭红叶季活动的开展,让风姿绰约、精彩纷呈的商山红叶,带领各方宾朋体验如诗如画的商洛山水,给广大游客以心灵的愉悦和完美的享受。同时,诚恳邀请广大企业家们来商投资“一区三走廊”重点文旅项目,与我们共赢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会上,西安市文旅局副局长余亚军进行了致辞并与商洛市文旅局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商洛各县区政府分别推介了重点文旅项目,客商代表和旅行社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商洛市文旅局局长杨长江发布了新策划的13类330个文旅招商项目,总投资规模1472亿元。推介了商洛市在“一区三条廊道”的线路美景美食。启动了商洛•首届秋赏秦岭红叶季“秦岭邀约享金秋·漫步揽红叶”三大旅游走廊体验行活动;“秦岭之巅瞰商洛·网络赏红叶”大型航拍网络直播活动;“秦岭深秋爱意浓·情思寄红叶”免费邮寄活动;“秦岭深处有人家·全民抖红叶”视频照片征集、评奖活动;“秦岭采风寻秋韵·达人摄红叶”陕甘鄂豫皖大秦岭媒体采风活动;“秦岭喊您来打卡·主播秀红叶”大型融媒直播暨网络推介活动等6大系列活动。

6大系列活动9月25日启动持续至12月上旬。

此次活动必将持续推动商洛文旅市场复苏、进一步挖掘周边客源市场、宣传推介商洛“一区三走廊”重点文旅项目,预热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对提升“在大秦岭行走 为商洛美停留”“秦岭最美是商洛”“中国气候康养之都”等文旅品牌,促成重点文旅项目招商,搭建景区与旅行社的合作桥梁,吸引游客来商洛旅游、促进消费扶贫、实践 “文旅活市”发展路径等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1.jpg

西安市文旅局、商洛市文旅局领导及各县(区)政府分管副县(区)长、文旅局局长、景区代表、20家投资客商代表、30家旅行社代表以及30多家媒体现场参加活动。央视新闻移动网、商洛广播电视台一商洛手机台、家在商洛APP以及全国市县区100余家融媒体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现场直播、宣传,中省及驻商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