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召开全市旅游企业纾困座谈会

8月29日,市文旅局以现场观摩、座谈交流、征求意见相结合的方式,在柞水终南山寨召开全市旅游企业纾困座谈会,了解当前旅游企业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商讨纾困对策,着力推动市场加快复苏振兴。市文旅局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文旅局长,全市4A级以上景区、3A级收费景区和部分旅行社负责人参加。微信图片_20200831162317.jpg

与会人员观摩了终南山寨景区运营情况,并就地召开了旅游企业纾困座谈会。会上,终南山寨景区负责人从业态发展、市场定位、宣传营销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牛背梁、金丝峡、天竺山等景区就企业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旅游企业要抓好“文旅活市”发展机遇,用好生态、文化等资源,切实增强新常态下自我发展能力,加快破解景区在游客市场开发、核心吸引物打造、二次消费提升、新媒体营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强化协作抱团取暖,整合资源提升商洛旅游整体竞争力,整合旅游资源打造特色线路品牌,强化区域协作构建联盟合作机制,联动出台优惠政策刺激市场复苏。6330273b70d5d3261e26360b19bd51e.jpg

会议要求,全市文旅系统要千方百计为旅游企业纾困解难,全面梳理中央和省市出台的惠企助企政策,做好政策宣传、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全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快推进文旅市场复苏回暖。

随后,还召开了全市文化和旅游半年工作会,对各县区文旅商品开发、非遗保护传承和民宿发展情况进行了集中检阅和点评,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工作,并对抓好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