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前后旅游景区人员聚集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我市旅游景区可能出现人员聚集情况,增加疫情防控压力。为了扎实做好“五一”假期前后旅游景区人员聚集风险防控工作,请各县区结合实际,严格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陕西省室外开放式A级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工作指南》和《商洛市文化旅游行业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相关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防控责任,认真做好人员聚集风险防控工作。

一、加强宣传引导

在景区主入口醒目位置设立警示、告示牌,做好疫情防控和恢复开放相关政策要求的宣传引导,提醒游客遵守相关防控要求、常识和注意事项,避免出现因景区恢复开放造成人员大量聚集,增加疫情防控风险。

二、完善预约制度

建立健全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鼓励提倡小团队游览,防止出现游客聚集现象。

三、强化流量管理

严格落实限流措施,按照不超过景区日最大承载量的30%执行。室内景区暂不开放,人员汇集的旅游项目暂不开放,避免游客聚集形成密切接触。

四、实行入园必测

游客进入景区必须测量体温、扫码或出示身份证,采取实名购(取)票和游览,全面掌握游客基本信息,对不配合体温检测、人员信息采集的游客禁止进入景区。

五、加强巡查排查

发现游客不戴口罩、随意吐痰等行为要予以劝导,坚决制止非旅游性的人员聚集或活动。

六、做好风险评估

全面梳理本地旅游景区风险情况,制定工作预案,加强督促检查,并及时向市局反馈相关情况。

 

 

                                                                                     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4月27日